首页 / 广外团校 / 青年学堂 / 正文
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看各学院如何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作者: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我校顺利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组织地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专题学习。

  我校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通过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树立正确历史观、高举爱国主义大旗、践行百年青春文化。



英文学院

96D10



总结

英文2108班的同学们在本次团日活动中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本次团日活动引领各位同学在学“党的青年运动史”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实现了其目的和意义。
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是一部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壮丽史诗。从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到团的一大正式召开,从五四运动到“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广大青年始终跟党奋进、冲锋在前,成为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先锋力量。


学习心得

本次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不仅加强了我们团员的思想建设,而且使同学们收获了更深入的思考、产生了共鸣,进而使同学们能真正地以优秀青年的事迹对标自身、端正自己的态度、改进自己的行为。党的二十大、时局变化等等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讲述这类时事增添了同学们的“躬身入局”感。



经贸学院

32208



总结

经贸青马班本次“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分为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会两部分。学习会前,各青马学员在查阅资料、阅读推荐书籍的自主学习后,通过编写党史学习知识题目、制作推送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了解与认识。学习会上,鼓励各学员交流心得感想、各抒己见,并围绕“不同时期党的青年运动”、“广东地区党的青年运动史”、“习近平总书记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三大主题,带领各学员系统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


学习心得

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通过深入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各学员深感青年责任重大。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的面前,我们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学科优势,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新的光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吾辈青年当不忘先辈之壮举,心怀信仰,勇担重任,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商英学院

54849


总结

近期,我支部开展了线上腾讯会议,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内容从“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把青春奉献给祖国的无悔奋斗”、从“新长征突击手”到“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在这段历史的学习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青年敢为人先、勤劳奋斗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青年人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习心得

复兴路犹长,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中国青年当有鸿鹄之志,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必须明确身负国家希望和责任,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的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我们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要承担起时代责任,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交接棒,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把自身需要和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命运相结合、把个人的发展和民族振兴相联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才能担当起时代的大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商学院

DF13



总结

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深入开展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通过讲述五四先进青年-陈延年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的学习感悟,引导团员回顾无数中国青年为觉醒民众而英勇献身、前仆后继的光荣历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领悟新时代青年学习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使命,激励团员以青春之我,谱写时代华章。


学习心得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厚望,这既是贴心话,又是动员令,似春雨温润心灵,如重鼓催人奋进。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后,我们深深感悟到,青年应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此外,陈延年同志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激励我们将五四精神继续传承发扬,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



会计学院

842B


总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砥砺笃行,我们支部据此开展了一次富有特色、意义非凡的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我们通过进行团日活动开幕式了解此次活动的形式和目的、录制相关歌曲、观看党史电影抒发内心情感、党史知识竞赛检测所学、对团日活动进行闭幕式总结等步骤,更加深刻地重温了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重要事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支部每一位成员的努力。


学习心得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通过本次支部的主题团日学习活动,让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像陈延年、陈乔年这样的青年英雄用生命书写担当的崇高精神和不惧艰辛、一心为国的革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回看党的青年运动史,每一页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步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沿着党指引的道路,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不断提升自身知识和才干,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学院

1E990



总结

1919年5月4日,中国青年站在时代斗争前沿天安门前的呐喊震惊了神州大地,赵家楼的大火照亮了世界东方的天际。伴随历史新时期的到来,中国社会舞台上开始奏响激越的青春旋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以前所未有的姿态,站在了时代斗争的前沿。五四青年运动,拉开了中国进入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序幕;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今天,我们新时代青年——金融2109团支部响应党的号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高举青年运动的火炬,开展“聚光成焰-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的荧光夜跑活动,用知识加汗水,动员全体成员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创造当代青年风范,承中国青年之志,助力时代发展。


学习心得

历史的脚步永不停息,社会的发展奔腾向前,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中国社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五四先驱们追求的理想正在变为现实。我们此次的聚光成焰的荧光夜跑活动,正是循着中国青年先辈的冲志,在实践中锻炼品格、磨练意志,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坚持不懈、勇于拼搏。我们一起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金融2109班将继续拼搏努力,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风采,以青春活力献礼党的二十大。



西语学院



总结

本次活动我们学习了陈延年的青年革命事迹,“一二·九”学生运动系列学习,观看广东卫视对广外校友邵书琴援疆的报道,介绍西部计划等“我们所处的机遇”的环节。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从思想和行为上带来了很好的影响。本次活动由于疫情,我们运用科技手段,将线上虚拟参观的优势结合,可以听取更详细的讲解,重复观看,补充遗漏,回顾巩固,即使线上进行,也能保质保量,高效进行有关党的青年运动史的学习。


学习心得

本次活动我们团支部成员收获良多。在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的过程中,我们增加了对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了解,受到了向接触的优秀青年学习的激励,以他们为榜样,部分同学更是对广外的西部计划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浓厚的兴趣。我们在活动之后也不断思考如何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韶华,努力成为符合国家发展需要的人才。



日语亚非学院(筹)

3D9CA



总结

以孟加拉语1901团支部的主题团日学习为例,该团支部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领会党领导的百年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征程,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传承革命青年艰苦奋斗、舍生取义的精神,并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风采,以青春活力献礼党的伟业,用责任担当建设美丽中国。


学习心得

百年前的革命青年,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于中国革命事业,用坚毅的身躯建设起抵御外侮的城墙,用年轻的生命守护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百年后,身为时代青年的我们也需接过这接力棒,铁肩担责任,将自己的利益同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将个人价值熔铸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之中,满怀对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情,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时代变化,责任不同,不变的是同样一颗爱国报国的热忱之心,有幸报国,不负少年。



东语学院

11437


总结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系越南语专业2001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带领青年团员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团委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一百堂党史课|陈延年:觉醒年代的青春之歌》等有关党的青年运动史视频,引导青年团员重温历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激励每一位团员勿忘历史,力争上游,做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习心得

通过这次关于“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职责,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也明白了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希望在于青年。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奋斗”与“担当“二词贯穿始终。中国从动荡走向安宁,从积贫积弱走向富足富强,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不懈奋斗,而担当是这一代代青年身上永恒的品格。作为新一代青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立志发奋学习,以知识武装自己,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以青年之身担起青年之责,力争上游,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时代青年。



中文学院

1B2F8



总结

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101班在2022年4月17日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我们学习了衡水中支青年微宣讲《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江南大学《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收获颇多。我们通过学习先进的宣讲课来了解党的青年运动史,进一步了解到了党在领导中国青年运动时的一些光辉事迹,有助于我们正确地认识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更加地拥护爱戴中国共产党,坚持党的领导。同时也为我们当下的青年奋斗提供了有利的借鉴,使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前奋斗,继续发扬青年人的优势。


学习心得

本次的“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内容丰富,充分学习榜样专题课程,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使我们充分了解到党领导青年运动过程中的光辉历程,激励了我们奋发图强,勇担社会责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国则家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理论武装自己,坚守思想阵地,不断提高思想素养,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青”尽全力!



法学院

1278B



总结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2001班团支部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我们团支部根据防疫实际,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交流青年运动中的英雄事迹”、“学习感悟分享”等活动。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学习强国等官方渠道,进行了解学习。并召开线上交流会议,观看青年运动故事视频,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交流感悟心得。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先辈们的崇高的拼搏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还增强了我们班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后,我们班级的同学将继续向历史纵深处倔进,继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判断能力,在历史变革的潮流中,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学习心得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2001班团支部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学习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当看到“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主题,我不禁扪心自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什么有益的贡献。查阅相关资料后,我们心有体会,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今天的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 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关学院

2D2D7



总结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2001团支部举行了“百年团史青年学”专题学习会,开展“团史青年说”视频拍摄活动,并参观广东科学中心,开展“寓科普于游,行志愿于览”研学活动。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理解党的青年运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同学们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讲述党的青年运动历史,将专题学习会所学内容学以致用,加深理解。在志愿活动中,同学们更加明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立志以小我之力量建设伟大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学习心得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2022年,经过100年的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青春何所惧,百年共担当。我辈青年既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只有振奋起来,行动起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在努力奔跑中绽放青春芳华,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教育学院

1B86E



总结

英语教育学院英语师范2108班团支部本次党史专题学习主要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志愿服务等主题展开。本次活动中的各个环节(如党史飞行棋,“薪火相传”绘画传递等)充满趣味,在结合党的青年运动史知识学习与党的青年运动史故事回顾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专业知识丰富其活动内容。同学们在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了解与感悟。如在志愿经历分享活动环节中,不少同学满怀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这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关于义教、慰问老人活动、新冠防疫等相关志愿活动的不易,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志愿服务中的乐趣与意义。总而言之,此次党的青年运动史活动形式丰富,涉及面广,同学们踊跃参与,党的青年运动史效果显著。


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活动,团员深深地认识到,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中国才能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正是因为不少前辈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特别是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们看到一个个身影,以攻城拔寨的战斗姿态,勇敢无畏,逆行奔赴一线,在战疫中彰显青春力量。我们也看到,国家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构筑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最终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也应当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以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党史经验,以小我成就大我,不负时代,不负热爱。



信息学院

3064C




总结

本次活动包括主题团日活动及防疫手势舞的拍摄,完成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祝福寄语、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等,从共青团组织的诞生、艰苦卓绝的早期斗争、完善及规模的扩大等多个方面对党的青年运动历史进行了介绍,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从共青团伟大先驱身上汲取营养,更加坚定了为社会主义理想艰苦奋斗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简单的防疫手势舞,传递出战胜疫情的力量、表达团支部全体同学坚信在党的带领下必能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学习心得

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共青团百年华诞之际,吾辈益当自强、自觉担负时代重任,回看党的青年运动史,每一页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憧憬明天,展望未来,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激励我们勇毅前行。愿我国战胜疫情,永昌盛,创辉煌,泱泱华夏乘风破浪,华夏儿女,势如破竹。作为青年,我依旧会坚定不移跟党走,把握时代脉搏,为我们百年奋斗目标努力,让我们齐心共勉,国崛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青春飞扬,再创佳绩。传承红色精神,点亮未来之光;矢志不渝听党话,青春喜迎党的二十大。



公管学院

2BAFF



总结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下,我们的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两次运动:“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在进行了简单回顾之后,我们通过观看专家讲解的视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两段历史。接着,同学们上台分享了自己收集到的党的青年运动史、优秀青年人物。在同学们的踊跃分享下,我们还学习了优秀青年陈延年英雄事迹。活动的最后一部分,我们进行了“五四知多少”的党史知识竞答,这次活动通过游戏的形式开展,希望能够寓教于乐,让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竞答环节中来。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我们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学习心得

五四,也许有人说,我对这段历史很熟了呀,它的起因、经过、结果、影响,我已经烂熟于心了。那为什么我们还是要反复去学,反复去回顾呢?于我而言,我们反复学习和了解的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延续下来的五四精神。从“五四”的每个细节里、每个人物里。我们重读先辈的故事,感受他们的悲喜,理解先辈们的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从而内化为自己的精神追求,但其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希望我们如今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辈的故事,能够在收获一点感动和敬佩的同时,以此激励和推动自己不断前进,成为更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翻译学院

2AC92




总结

4月10日,翻译2101班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活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立业。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满怀豪情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辛勤工作、开拓进取,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不仅使广大学子充分理解了党的艰辛历程,更使其明确了作为共青团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


学习心得

2101班全体同学表示:在过去几十年里,前辈们用热血和汗水建立了一个全面小康的新中国。如今,我们要继承前辈们的精神,书写属于我们的奋斗篇章,拥抱这个新的时代。当代青年应深入学习和践行团史、团章,应遵纪守法、无私奉献,应增强认同感和凝聚力,争创优良班风、学风,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不仅要加深对党和国家的认识,更要加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要求!



新闻学院

44E0A



总结

本次“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在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开展,新传2104班共有30名同学参与了活动。活动主要动员了支部团员重点学习青年共产党员的故事,以党史宣讲、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认识到当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其中同学们观看《一百堂党课——陈延年:觉醒年代的青春之歌》视频后感触颇深,共同分享了观感心得体会,畅聊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感佩。活动过程展现了支部团员对党的青年运动史积极关注和学习热情,取得了热烈反响。


学习心得

在学习青年运动史时,我们看到了许多青春的面庞身影,在这奋斗牺牲的漫漫征途中永远定格,有35岁的杨靖宇,33岁赵一曼,30岁的黄文秀,29岁的江姐,26岁的邱少云,22岁的雷锋,21岁的黄继光,20岁的李向群,15岁的刘胡兰……百年前中国最优秀的年轻人在血与火的淬炼中觉醒,奋起救国,为中国之富强,虽万死而不辞。今天,我们重温了先辈的故事,穿越百年,他们给予我们的勇气和信仰依旧熠熠生辉。在这次活动中,大家能够一起重温党史,回望百年前的峥嵘岁月,真的是感概良多!青年党员们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了正青春的我们,让我们学会在日常生活中,不应该时时去计较得失,而要真正做到无私奉献,像百年前那些“心怀国之大者”的青年一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艺术学院

22C0A


总结

我院各团支部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深入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各团支部结合线上与线下的方式组织团员青年深情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矢志不渝跟党走。专题学习主要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运动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运动史、改革开放时期青年运动史等三个方面展开。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掀起了一次党史、团史学习的热潮,引领团员青年积极向中国共产党靠拢,以史为鉴共同奋进,继续谱写新的篇章。


学习心得

学习了党的青年运动史,我感受到了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矢志为民的奋进故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音乐表演2001班 汤镓泳
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这一代青年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书写下绚丽的青春。——视觉传达设计2102班 王思瑞



数统学院

34D5B


总结

数学与应用数学2001班团支部于2022年4月23日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和《一百堂党史课|陈延年:觉醒年代的青春之歌》。在视频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深深地被视频内容所打动,在观看结束后,先以小组为单位,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学习,然后各组派出一位代表,谈谈视频中最打动人的部分及所学到的内容。在本次专题学习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交流讨论,表达自己的观点,互相学习,最终有所收获。


学习心得

在中国的历史潮流中,中国青年占据很重要的地位,在国家危难时刻,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并未选择浑浑噩噩度日,相反,他们拥有新思想,努力引导符合社会发展的新潮流。在这个过程中,中国青年肩负时代使命,积极走向历史舞台,他们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他们从未退缩。用行动践行了李大钊同志的话““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他们也是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研究生学院

23CFA


总结

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交流青年运动中的英雄事迹”、“学习感悟分享”等活动。同学们通过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学习”参考资料,进行了解学习,并开展讨论、交流感悟心得。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青年运动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当下和未来,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支部同学学习了先辈们的崇高的拼搏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还增强了支部同学之间的凝聚力,有利于支部同学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后,支部同学将继续向历史纵深处掘进,继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判断能力,在历史变革的潮流中,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直吸纳着广大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有力助手和有生气有活力的后备军。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和根本要求,讲政治自然应是共青团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时代共青团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将坚定地跟党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党始终对共青团予以高度信任和寄予厚望,始终关怀广大团员青年的健康成长,源源不断地从青年优秀分子中选拔为党工作的各类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党的建设战略高度鲜明地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共青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是党中央赋予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



公开学院

3F630



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我院在指导老师及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同学们参观“农讲所”、疫情防控争做“志愿者”、讲中国共青团团史、召开“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歌唱红色歌曲以及活动总结六个议程展开。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积极参与,同时也表达同学们对党的浓浓情意,加强党员和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同学们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学习党之精神,以活动为契机,把团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青年。


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让我了解到青年运动史上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基本史实,清楚了共青团组织和工作的发展脉络,加强对共青团的认识。帮助我们团干部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启迪思想。引导当代新青年感悟历史智慧,弘扬实干精神,以优良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开学院院团委组织部刘芷侗



国际学院

2C048


总结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国际学院团学组织召开了以“学习党青年运动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为了让广大莘莘学子们在奋发学习的同时,更好的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并为传承和弘扬党的拼搏奋斗精神做好准备!国际学院团学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在校园内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其中包括广泛开展线上及线下“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英雄事迹学习感悟分享”等活动。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本次团日活动的举行,不仅仅加深了广大学子们对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了解,更是明白了共青团组织和工作的脉络,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相信同学们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以更饱满的热情,为中华民族之崛起续写新篇章。


学习心得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国际学院团学举行了“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看着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奉献自己的大义凛然,我不禁热泪盈眶,时光冲淡了他们在我们记忆中的面孔,却模糊不掉他们谱写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应该不负青春韶华,不负英雄先烈们为中华民族之崛起所付出的努力,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丰富自身学识,提高自我政治素养,让世界看到独属于中华青年百折不挠的坚定意志。谱写中华民族灿烂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的手上,每一位青年都应该做好披荆斩棘的准备,砥砺前行,为书写中国新时代的的辉煌篇章而奋斗。




  本次“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推动了团员及青年群众的政治思想建设,激励了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拼搏奋斗,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活动期间,我校青年展现出高昂的学习热情,主动学习参与,共同促进了活动的完美落幕。


联系我们
北校区: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行政楼109
联系电话:020-36207025
南校区:广州市番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青年之家331
联系电话:020-39328298
邮编:510420 / 510006
邮箱:tuanwei@gdufs.edu.cn
办公地点